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一年没用要不要收费 业内人士这样回应

    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ETC也是得到了全面普及,目前各大银行为了抢占该市场,也是给车主办理ETC服务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不少车主好奇,如果ETC一年没有使用要不要收费呢?一起来看下业内人士是如何回应的。

    ETC卡
    ETC卡

    目前来说,虽然各大银行并没有明确限制ETC一年最低需要消费多少钱,但是同样需要消费满一定次数之后才会免收年费的。即便不使用ETC,也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例如ETC卡服务费一个月3块钱,2元一个月的短信服务费等等,具体车主在办理ETC的时候可以详细咨询清楚收费的情况。

    2020年4月28日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车辆在ETC出口车道不显示全程通行费额,而是通过推送信息或账单提供费用查询服务,但有人对此提出了意见。为满足公众需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开展了ETC“费显”工程。目前,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都可以显示本次行程的全部通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