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0个新冠肺炎疫苗竞速 中国和美国谁更快?

    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报告,目前有110个新冠肺炎疫苗竞速,其中有8个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中国占据了4个疫苗,美国和英国分别占了3个和1个。根据网上的舆论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认为中国或者美国是最先研发出新冠疫苗的国家。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中国最多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占了总数的一半,我国科学家团队付出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已于4月12日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各自联合有关科研机构研制的灭活疫苗,分别于4月12日、13日获得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许可。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也于4月28日启动了临床试验。

    疫情威胁着全球人类的生命,其实不管是中国还是其它国家,尽早将疫苗研发出来并且用于人体身上,这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更何况就算是中国率先研发出疫苗,未来大规模生产,可能也需要其它国家的帮助,毕竟新冠疫苗的需求量非常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