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顺生物申报挂牌精选层 技术上积累十分深厚

    猪肉价格前一段时间持续上涨的背后是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的影响,猪的出栏数减少。要保证猪的出栏率,核心因素是猪在生长期的健康。有一家正在申报精选层的新三板公司正是生产此类疫苗的公司,它就是永顺生物。

    永顺生物
    永顺生物

    永顺生物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已于2020年5月12日提交了精选层挂牌的申报材料,有望成为第一家疫苗类精选层企业。

    永顺生物的前身是永顺有限,当时主要发起股东是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背靠省级农业厅与农科院,永顺生物在技术上的积累十分深厚。

    永顺生物在猪用疫苗方面的主要产品有猪瘟系列疫苗、高致病性禽流感系列疫苗、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猪伪狂犬病活疫苗、猪圆环病疫苗等多种疫苗。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拥有新兽药证书16项,另有多项在研项目。公司拥有41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并掌握相关生产技术。公司去年研发支出为2322.62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为7.01%;研发人数68人,占员工总量的20%。永顺生物符合精选层财务标准第一条与第四条。

    从财务上看,公司业绩较为良好,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3.83亿元、3.9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050.08万元、1.03亿元。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全国各地生猪产能和存栏量大幅减少,公司业绩受到一定影响,营业收入3.31亿元,净利润6345.28万元。今年一季度业绩好转,净利润增长50.76%。公司业务毛利率较高,2017年至2019年毛利率分别为68.28%、73.07%、63.42%。

    从行业来看,兽用疫苗市场规模将平稳增长。虽然家畜家禽肉类价格有起有落,然而居民对肉的需求是不会消失的,因此疫苗、饲料等业务相对稳定。永顺生物虽然2019年的业绩有所下滑,但是由于消费者对禽肉需求增加,家禽养殖业景气度上升,公司的禽流感系列疫苗收入增长了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