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800家银行网点关停 原因是这样的

    去年1月1日~5月12日期间,我国一共有730多家银行网点关停。今年同期则有超800家银行网点关停。这背后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一方面是线上银行逐渐成为趋势。未来银行网点会不会消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超800家银行网点关停
    今年超800家银行网点关停

    银保监会金融许可证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5月12日,总共有至少804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其中有约11家来自广州地区,涉及农行、交行、招行等。从关停时间来看,主要集中在今年前3月;从银行类型来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均有,但数量最多的是前两者。

    分析认为,出于成本的考虑,未来银行网点数量还会进一步减少,尤其是低产的银行网点,但不会消失。与此同时,银行向数字化转型将会加速。展望未来,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零接触式服务有望成为银行行业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