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高通芯片 只要美国不阻挠还会继续合作

    这几年,华为的崛起让美国嗅到了危险,华为不断遭到美国的打压,甚至断了华为的芯片供应链。近日,任正非谈高通芯片,他认为华为不可能将供应链完全去掉美国芯片,毕竟美国公司也要生存下去,如果美国不阻挠的话,那么还会继续和高通合作的。

    任正非谈高通芯片引关注
    任正非谈高通芯片引关注

    美国和中国的摩擦日益加剧,美国拿华为来出气,不过这只是美国政府的意思,而美国公司还是很想和华为合作的,毕竟公司之间要互相合作才能变得更强大。由于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华为在供应链上进行了很多OS和零部件的调整,华为根本不可能完全把供应链去美国化的。美国公司在美国商务部管辖范围内,向商务部申请许可,批准以后是可以向华为提供芯片的。

    任正非表示,我们能完全自己供应自己,但还是有买高通芯片,以前每年都会购买几千万套芯片,但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今年不知道买多少。不仅还向高通购买芯片,还有向很多美国公司大规模采购芯片,这是我们能活下来的基础,毕竟我们是几十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