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组织警告群体免疫想法很危险 哪个国家想这样做?

    在全球疫情还没大规模爆发之前,英国有不少科学家以及政客想使用群体免疫这种消极做法应对疫情,这件事情在当时引发不小轰动,并且遭到其它国家科学家的反对。近日,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再次谈及到群体免疫,称这样的想法很危险。

    群体免疫想法被批评
    群体免疫想法被批评

    迈克尔·瑞安认为群体免疫在农牧业中用于考虑牲畜整体健康而不考虑单个动物的情况。但人类不是兽群,当使用群体免疫的术语时要非常小心,残酷的计算不考虑人民、生命以及所承受的痛苦。迈克尔·瑞安表示,一些国家想采取群体免疫措施,就算是失去一些老人也在所不惜,这样的想法很危险。

    迈克尔·瑞安表示,所有负责任的国家都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应对疫情,国家会尽一切努力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全。其实除了世卫组织,我国医疗专家张文宏也反对这种做法,称以前没有选择迫不得已使用,但如今的医疗水平以及资源都足够,没有必要采取群体免疫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