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回应丰巢收费 未经同意用户可投诉

    近日,丰巢超时收费事件继续在网上发酵,不少地区开始了抵制丰巢的行动。如今该事件愈演愈烈,也将丰巢引致了风口浪尖之上,很多市民都表示无法接受丰巢这样的收费模式。对此,各地的监管回应丰巢收费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丰巢快递柜
    丰巢快递柜

    据了解,丰巢超时收费遭多地小区抵制一事持续发酵,目前已有多地监管部门发声回应。其中上海、山东、福建、浙江、江苏等监管部门都表示,未经同意擅自将快递包裹放入智能快件箱,用户可投诉。此外,快件存入快递柜产生的费用应由快递公司承担。

    面对网上的争议,在5月9日,丰巢对超时收费进行了回应,称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服务用户,以及提高取件速度,才推出的会员服务。但面对丰巢突如其来的收费模式,很多人表示不接受。而新华社就收费问题对丰巢提出了三问,另外人民日报也发声,希望丰巢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