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6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 数量环比减少约49%

    受假期调休影响,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遇冷。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5.04-5.10),共有6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48.76%;募集资金62.94亿元,环比减少68.5%。

    信托市场
    信托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回暖,发行规模小幅上升。据统计,上周共3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48款,环比增加68.18%;发行规模186.66亿元,环比增加7.07%。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除房地产外,其他各投向领域的产品募集规模大幅下滑。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7.2亿元,环比减少52.34%;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27.04亿元,环比增加2.45倍;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7.51亿元,环比减少86.87%;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18亿元,环比减少89.44%。

    用益信托分析,上周多个投向领域的产品募集规模下滑,除了偶然性因素外,假期因素的影响比较大。5月8日晚间出台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非标类产品的监管更加严格,目前来看,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房地产类和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产品。尤其是“投资于同一融资人及其关联方的非标债权资产的合计金额不得超过信托公司净资产的30%”这一条对非标类产品的影响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