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被判侵权 已与竞争对手格力“纠缠”多年

    奥克斯、格力均是家电行业的知名企业,在竞争之余,也时不时对簿公堂。6年前,格力起诉奥克斯,称后者旗下空调侵权自家专利。近日,此案尘埃落定,奥克斯被判恶意侵权,需要赔偿格力4000万元。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奥克斯被判侵权
    奥克斯被判恶意侵权

    2014年,格力电器起诉奥克斯称后者旗下空调商品存在6项专利侵权。经历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等法律流程,格力于2017年胜诉。值得一提的是,奥克斯方面继续侵权格力的专利,最终于去年8月被判恶意侵权成立,目前4000万元赔偿款已划拨到格力电器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案件,奥克斯与格力“恶斗”多年。去年,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能耗虚假宣传。今年4月,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奥克斯改正,并处以罚款十万元,一度引发舆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