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回应被判赔奥克斯1.6亿 双方发生了什么?

    格力与奥克斯都是做家电的两个品牌,作为竞争对手,格力与奥克斯的恩怨也是由来已久,最近,格力回应被判赔奥克斯1.6亿元,那么格力因为何事要赔偿奥克斯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格力
    格力

    最近,格力又上了热搜。相关话题#格力被判赔偿奥克斯1.67亿元#、#格力回应被判赔奥克斯1.6亿#引发大量关注。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两起民事判决书显示,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诉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宁波葛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起侵犯发明专利权案件的审理已经结束,格力电器需要赔偿奥克斯空调共计约1.67亿元。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根据“侵权获利=侵权产品销售额*侵权产品合理利润率*专利对利润的合理贡献率”的计算公式、专家意见及相关法条,对原告就涉案专利相关的两个型号的空调产品所主张经济赔偿9600万元和7060万元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这意味着,格力电器需要向奥克斯空调支付合计约1.67亿元的赔偿款。

    其实这已经不是这两个品牌第一次上法庭了。之后,董明珠高调呼吁其他同行举报奥克斯能源消费虚假标准。结果,他们都没有回应,但他们只报道了奥克斯。后来,奥克斯只被当地政府罚款10万元,两家公司结下了新的仇。当时,“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事件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