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重返房地产 究竟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前段时间,已宣布退出房地产市场的王健林突然重返了,他这一举动究竟是在释放哪些信号?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在2019年之后,“稳定房价”和“房住不炒”两大调控主体不断抑制着房地产的持续火热,于是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2020年,熟料2020年开局就遭遇不利,房地产瞬间“跌入深渊”。

    王健林重返房地产的原因
    王健林重返房地产的原因

    2017年,王健林宣布退出房地产之后,他把万达的重资产转变成轻资产,不断将自己的产业转型。王健林在今年4月23日,万达地产在江苏盐城拍下一宗纯住宅地块,之后万达集团以9.57亿的价格拿下了青岛即墨区两宗地块,甚至还注册了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在王健林回归房地产,很多人对房地产重回巅峰燃起了期望。

    其实王健林此时低调重返房地产市场,主要是因为王健林发现,轻资产虽然没有风险,但是利润相对还是较低,尤其是和地产开发相比之下,还是过去的重资产开发“更好赚”。其二,回归之后的万达,可能是潜力巨大的“全能型”搅局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再次颠覆地产开发的现有逻辑。其三,王健林低调回归,不足以扭转地产发展的原有趋势,买房人更不用因此而特意改变购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