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要求护士出示原件才能免费 有不法分子冒充医护人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对全国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全国有大量景区宣布对医护人员免费。不过近日广西一位护士却被禁止进入景区,原因是景区要求护士出示原件才能免费,而她的原件在医院存档。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南宁市某公立医院护士小李透露,去到青秀山东门,那里的售票员跟我讲,要出示执照原件。我说执照原件是放在医院存档的,医院给了我们扫描件,每一页的扫描件都有。不过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必须要原件,扫描件没有用。

    小李说,她之前到青秀山看桃花的时候,当时的售票员就没有要求她出示执业证原件,去南宁市动物园,那里的工作人员也认可执业证的扫描件,为什么不同时期所需的证明材料会不一样呢?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之所以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

    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答复说,从2月26日恢复开园至今,他们共接待了近万名医务工作者及其随行家人,随着接待人数增多,问题也开始凸显。有越来越多不法分子伪造证明蒙骗过关,所以景区决定要求医护人员提供原件。

    景区做出这样的调整也是无奈之举,但有不少人认为,景区应该做出更加有效的调整,既能保障景区利益,又能保证医护可以免费旅游。除此之外,国家文化局或许也应该明确规定,医护人员需要持哪些证件才能免费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