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 美国出尔反尔导致损失惨重

    由于疫情的原因,口罩需求创下新高,不少企业转型生产口罩,中国车企比亚迪也不例外,比亚迪现在成全球最大口罩生产商,日产量达到2000万只。前段时间,比亚迪与美国加州签订10亿美元的巨额口罩订单,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现在却上演了“农夫与蛇”的故事,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要求退还2.5亿美元定金,比亚迪或将损失5.05亿。

    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原因
    比亚迪口罩订单被退原因

    据了解,上个月美国和比亚迪签订10亿美元的口罩订单,在未来两个半月中采购约5亿只口罩,其中包括3亿只N95口罩。为此,加州率先向比亚迪支付了4.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首付定金。据说,比亚迪生产的N95口罩未能在4月30日前获得联邦认证,比亚迪需向加州退还一半的定金,即2.475亿美元,可是美国并没有给出N95口罩为何没能获得认证的解释。

    日前,FDA撤销了大部分中国口罩制造商的销售许可,理由是口罩不符合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NIOSH)测试的N95过滤标准,目前FDA只允许向14家中国公司进口口罩。现在比亚迪口罩没能获得认证,现在比亚迪向美国退还定金了,这对比亚迪来说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