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债工作得到市场认可 汇金成为首批TDFI企业

    近期,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工作规程(2020版)》,完善了注册发行企业分层分类机制安排。汇金公司等21家企业注册成为首批成熟层第一类企业(TDFI企业)。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该规程根据企业市场认可度、信息披露成熟度等,将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企业细分为“两层四类”,其中第一、二类为成熟层企业,第三、四类为基础层企业,并实行相应的注册发行工作机制。

    汇金公司成为首批TDFI企业,表明该公司发债工作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未来也将享受更多的发行便利,进一步提升发行操作效率。

    目前,汇金债已进入常态化发行阶段,近两年中期票据与短期融资券的年发行量和存量规模均居市场首位,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二级市场流动性不断改善,投资者群体日趋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