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或遇300年来最严重经济下滑 降幅最高达14%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英国经济遭受重创。5月7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发布报告称,英国或遇300年来最严重经济下滑,2020年全年GDP最高可能下降14%,后果是很严重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英国或遇300年来最严重经济下滑
    英国或遇最严重经济下滑

    英国央行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下滑3%,第二季度将进一步下滑25%,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可能下降14%,这是英国自1706年“大霜冻”以来最快速、最严重的年度经济收缩。

    英国央行还指出,疫情影响了英国民众的收入及工作,导致他们的消费锐减,同时造成失业率上升,预计最高或升至9%。不过,英国央行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假如未来几个月英国重启,明年经济增速有望涨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