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部门推“校企行”专项行动 包括提供创业就业导师

    多部门积极行动稳就业。5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推出的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浮出水面,力争释放一批就业岗位。

    稳就业
    稳就业

    据悉,专项行动将以央企示范基地为重点,其他各企业示范基地积极参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稳定就业岗位,大力推进创新创业,释放新的岗位需求。

    相关通知要求,各企业示范基地要带头参与“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24365校园招聘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主动组织引导下属单位及创业生态企业充分释放岗位需求,以招募创业合伙人、员工招聘、提供实习和见习岗位等多种形式面向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专项行动还提出一系列行动,包括提供一批创业就业导师、发布一批创新创业需求、对接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打造一批创业就业服务品牌等。

    其中,在创新创业需求方面,通知要求,各企业示范基地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发展需求和企业技术创新实际需要,提出一批技术创新需求清单,面向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及部分重点高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