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信是国企吗 正式员工待遇方面怎么样?

    目前来说,我国共有三大运营商,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它们在通信服务、移动电话、互联网接入等领域形成了相互制衡的局面。不少人会好奇,中国电信是不是国企,其正式员工的待遇方面又是怎样的?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电信是按照国家电信体制改革方案组成的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是属于国企。其实不仅是中国电信,移动和联通这两大运营商同样是属于国企。目前来说,中国电信正式员工月薪基本都有5000元以上,并且其福利待遇方面还是相当完善的。

    资料显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hinaTelecom”、简称“中国电信”)成立于2000年9月,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