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银行违规泄露客户流水 客户隐私这么廉价?

    如果客户在银行里办理某些业务,是出于信任银行才这样做,银行也应该保证客户的利益,然而中信银行日前却公然将客户的流水泄露出去,引发各界质疑。据悉,艺人池子在网上爆料,他正起诉笑果文化侵权,中信银行却将他的流水记录寄给效果文化,银行方面表示对方是大客户,所以才这样做。

    中信银行事件
    中信银行事件

    7日凌晨,中信银行给出回应,承认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给池子道歉。据悉,池子已经就此事件起诉中信银行,并且向公安部门报案。

    针对此事,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果道歉有用,那还要法律干嘛?”中信银行泄露客户个人信息,有可能已经构成刑事犯罪。在美国,企业侵犯客户隐私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或许中国有关部门应该介入好好调查此事件,如果发现确实有违规违法情况,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