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突破千亿 近三成用户月入超5千

    曾经,电竞被贴上不务正业的标签。但近些年来,电竞市场快速发展,外界对其刻板印象也因此改变。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去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突破千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突破千亿
    电竞市场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1651.4亿元。在用户方面,64%是男性玩家,36%是女性用户。值得一提的是,从占比来看,女性玩家的比例持续上升,预计未来还将继续增加。

    从用户收入水平来看,除了学生群体,29.2%的用户月收入在5000-8000元之间。在消费能力方面,有43.5%的用户月消费额在1000-3000元区间。由此来看,他们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事实上,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电竞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