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摩多元收益债基首次分红 也可选择红利再投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近期公告称,公司旗下大摩多元收益债券基金将于2020年5月11日进行分红,对于5月7日仍持有基金份额(包括当日提交赎回申请的份额)的投资者,A、C类份额将分别获得每份0.482元、0.444元的分红。除选择现金分红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相当于用分红获得的资金申购基金份额,并且免收申购费用。

    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

    公告显示,截至4月21日,大摩多元收益A、C类份额净值分别为1.956元和1.891元,对于两类份额而言,分红金额占净值比例均超过了20%。因此本次分红可能带来基金规模的显著下降,而这也就意味着公司的短期收入可能受到影响。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公司一切的经营活动均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尽管短期规模会受到影响,但公司相信持续从多方位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能够获得投资者的长期信任,最终也有望实现公司的长足发展。

    据悉,大摩多元收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28日,本次分红也是大摩多元收益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4月28日,大摩多元收益A、C类份额累计回报率分别达95.4%和88.8%,对应年化复合回报率分别为9.12%和8.64%。本次分红可以帮助投资者兑现部分收益,同时,与主动赎回相比,由于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并未减少,还能够保证投资计划的持续性。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全球逐渐迈进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时代。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投资工具的稀缺性趋于上升。与此同时,人口老龄化趋势下,被动收入也成为投资理财的重要目标之一。因此,分红比例和稳定度可能逐渐成为投资者选择基金时重要的参考标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先后有多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包括大摩增利18个月、大摩资源、大摩主题优选和本次分红的大摩多元收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基金的分红安排能够为持有人提供更多选项,兼顾长期资产增值与日常现金流两方面的投资目标,此外,稳定的分红预期也能够成为投资者长期资金规划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