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114家企业破产 住宿业和餐饮业最为严重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很多企业都在苦苦支撑。日前,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发现,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日本有114家企业破产,住宿业和餐饮业成为破产的“重灾区”,来自该国35个都道府县。

    日本企业受疫情影响破产
    日本企业受疫情影响破产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日本已经有25家企业宣布破产,到5月份就增加到114家,如果再加上其他50多家未纳入此次统计范畴的企业,那么过去30天日本新增破产企业至少将达到139家。这些破产的企业中,至少有50%的小型破产企业负债额不足3亿日元(约合1999.52万元人民币),不过高达102家企业的负债额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66.65万元人民币)。

    日本大量企业破产的后果就是失业率增加,日本推出2项措施来解决,第一就是通过了一项总额达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主要用于为有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补贴。第二就是在这项108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中,拨款2200亿日元来支持该国企业从中国撤出并回到日本,不过有90%的日本企业不愿意从中国撤离。不过从企业破产的数据可以看出,日本在拯救该国企业方面已经开始力不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