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谈信用卡消费 讲得太有道理了

    目前,几乎人人手上都有一张,甚至是多张信用卡。有的人能理性消费,但一些人则难以控制自己的欲望。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在2020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谈到,信用卡利息太高,应该把钱都还了。

    巴菲特谈信用卡消费
    股神巴菲特谈信用卡消费

    在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线上直播中,巴菲特说:“我鼓励所有人,如果你有钱,把信用卡的债务降下来,即便是12%,也不应该付给信用卡公司,把信用卡的债务完全还掉。有的人希望建立自己的信用,愿意不断地付信用卡的利息。”

    其实,信用卡并无好坏之分,主要取决于使用的人。如果使用者能适度消费,那么则不会带来什么问题,除了要承担利息。但一些人过度消费,甚至走上以卡养卡的道路,最终难以填补债务窟窿。对于这类人而言,信用卡宛如“毒药”,危害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