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可以进行补缴吗

    社保对我们极其重要,不仅影响我们退休后的养老生活,还影响我们现阶段购房、买车等。但是有些市民由于辞职了之后,社保就断缴了一个月,那么这种情况对我们会有什么影响呢?该月没缴纳的社保可以进行补缴吗?我们来瞧瞧。

    社保可以进行补缴
    社保可以进行补缴

    据了解,社保断缴对我们有细微的影响。在养老保险方面来看,社保断交对养老保险的影响并不大,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进行计算的,只要用户累计缴纳满15年即可领取对应的养老金。另外,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没有断缴三个月以上都不会对我们产生较大影响。

    总的来说,社保断缴一个月对我们的影响是不大的,关键是要把这部分的资金给补缴上去。如果你已经辞职,那么可以找保险代缴公司,不过个人以及单位部分的资金全部都要自己承担。如果你还没辞职,那么可以联系所在单位进行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