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是存的时间越长越好吗

    在银行的理财产品中,由于定期存款的收益相对来说较高,因此很多人也将闲钱投进去理财。我们都知道定期存款是有期限的,那么一般存几年最好?是存的时间越长越好吗?相信很多投资者是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目前我国定期存款的存期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而定期存款存多久,主要看存款的利率和存款的流动性,当然存的时间越长收益也就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收益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是存款流动性也是要考虑的。如果你将闲钱放进定期存款5年,在3年后就想要把它取出来,那么所得的利息就会非常低,因此在选择存款期限时,一定要考虑自身经济问题。一般情况下,很多人是建议存3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