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不上市的真实原因 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近年来,华为集团的发展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了,除了在通信领域之外,在手机、5G等领域均是做到了世界前列。大家都知道,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华为至今还没有上市的,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呢?业内人士给出了这几点分析,一起来看看。

    华为不上市的几点原因
    华为不上市的几点原因

    首先,华为公司在世界上也是备受关注了,而近年来美国以“威胁国家安全”等各种理由对华为采取制裁。一旦华为上市,有可能会被做空机构做空,其股价也有可能会因此一落千丈。其次,和其它的公司不同,华为的股票大多是用来激励员工的,目前任正非个人仅持有1.18%左右的股份,而公司员工持股比例则高达98.82%,一旦上市,股票重新分配的问题就会面临巨大的难题了。

    另外,华为不选择上市,能够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投资或者分红,一旦上市,则需要看投资者脸色了。华为不上市也可以在科研上投入更多的资金,让华为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正像任正非所担忧的那样,华为一旦上市商业味就太浓,这样不利于企业在研发上的投入和持续进步。而如果科技企业没有了创新能力,那肯定难以存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