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领取这部分资金有弊端吗

    众所周知,失业保险金对失业的人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这部分资金是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这部分资金,它是有一定条件的。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另外,领取这部分资金有弊端吗?我们来瞧瞧。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三个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三个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而这部分资金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都领取失业金存在疑虑,其实领取这部分金额主要的弊端就是养老保险会中断,因此到底要不要领取,还需要个人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