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与中核深化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与中石化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中石化是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双方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未来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双方继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核工业、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石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表示,中石化与中核集团跨界联合、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他希望两集团能够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建立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将在天然铀开发、模块化小堆及高温堆应用、新能源开发、海外市场开发、核技术应用、建筑安装工程、安全环保技术交流、润滑油配套服务、国际物流运输、人才干部交流等十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