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与中核签署战略协议 助力国企改革提质增效

    8月30日,深交所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力国企改革提质增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还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资本运营专题培训班,聚焦企业改制上市、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内容,来自中核集团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中核集团是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和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推动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中核集团将持续加大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力度,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交所与中核集团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核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核科技于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举办培训班,是双方前期交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深交所深化与央企战略合作、助力央企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拓展多元融资渠道、推动产融结合、规范发展已上市平台、培育后备上市企业、加强信息沟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助力打造我国核工业全产业链竞争力。

    资本市场是国企改革的“助推器”和“加速器”。该负责人介绍,深交所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以创新思维、扎实举措、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国资国企改革。目前深交所已与60家央企集团开展多元化对接,支持发行固定收益产品6600多亿元,合作开发央企结构调整ETF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推动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国企混改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前述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积极推进市场改革、持续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