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启动接班人计划 哪些员工没有机会参与

    这段时间,海底捞因疫情复工后出现涨价的情况,一时间遭到吃货们的怒怼,最终因舆论太大被迫恢复原价。如今海底捞创始人张勇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宣布接班人计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张勇想要退休了是吗?

    海底捞现状
    海底捞现状

    根据了解,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截止2019年12月31日,海底捞在多个国家经营768家门店,拥有超过5473万会员和10万员工。如今创始人张勇觉得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选择退休,所以提前培养接班人,但是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这三人不能参与,其他所有员工都有机会。

    张勇在内部邮件里提到,现在讨论退休似乎有点早,但凡事预则立,早谋划终归会显得从容些。现在最担心的是社会进步太快,我们的学习能力跟不上,害怕沦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所以才制定一个接班人计划,期望能找到满足条件的领导人。目前,海底捞佟晓峰辞任相关职位,周兆呈获任为执行董事,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李朋获委任为公司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