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云机场大股东参与定增 提高抗风险能力

    白云机场27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白云机场控股股东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机场集团”)募集不超过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定增是继去年11月份机场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后,二度出手支持上市公司。

    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

    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0.90元/股,数量不超过2.94亿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本次发行为18个月锁价发行。

    本次资金注入在新冠疫情的当下具备特别的意义。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白云机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下降39.58%、53.78%、17.34%。同时,在疫情完全结束前,公司都将严格执行国家要求的各项防疫措施,预计营业成本将有所增加。白云机场面临业绩下滑压力。

    白云机场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会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随着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明显改善,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公司度过难关。

    公司还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落实T2航站楼扩建工程资本金到位。T2航站楼扩建工程将会是打开免税业务和旅客流量天花板的里程碑事件。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冠疫情结束后,航空需求有望迎来报复性增长。升级后的T2无论从机场主业和免税业务的方面都将充满想象力,将打开航空主业+免税业务双翼齐飞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