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再向世卫捐款3千万美元抗疫 与缴纳会费是两码事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助。在目前的特定环境下,美国此举招致批评。而中国展现大国风范,再向世卫捐款3千万美元抗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这与缴纳世卫组织的会费无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再向世卫捐款3千万美元抗疫
    中国再向世卫捐款

    4月23日,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的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发展中国家卫生体系建设。耿爽强调,此次追加的捐款与中方缴纳世卫组织会费“是两码事”。

    据悉,世卫组织简称WHO,经费来源于各会员国评定会费和各会员国或相关组织自愿捐赠。其中,中国是第二捐助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国,英国、日本等也先后表态支持世卫组织,不站队美国,因为现在全球各国共同的敌人是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