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将推电子劳动合同 有利于优化用工管理模式

    全国首开先河,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将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一时间掀起巨大热议,这样做有什么好处?据了解,今年3月,人社部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文件明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北京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
    北京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

    电子劳动合同本质上与纸质劳动合同完全相同,一样具有法律效力,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更符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利企服务的相关要求。目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自建电子劳动合同签署系统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的第三方管理平台的运行情况,积极推动电子劳动合同在政务管理服务事项中的应用。

    现在北京市有部分企业已经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了,而京东集团早在两年前开发了自己的电子合同管理系统,北京地区3万名员工全部签署电子劳动合同。而百度去年也建立内部电子签平台,计划今年大规模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企业可以通过第三方服务,完成电子合同的签署与管理,相信未来更多企业普通使用电子劳动合同,这样有利于优化用工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