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谈企业免租 这些企事业单位要带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免租是许多人所关注的话题之一。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再次谈到企业免租。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租3个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务院谈企业免租
    企业免租

    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和高校、研究院所等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出租人减免租金的可按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并引导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的可同等享受上述各项政策优惠。

    目前,不少地方已经践行上述会议精神,比如武汉、广州、衡水、青岛等。同时,也有不少民企参与其中,比如万达集团。但需要指出的是,对于非国有房屋而言,免租并不具有强制性,建议大家可以跟房东私下沟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