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维珍航空破产 实际债务高达50亿澳元

    疫情疯狂袭击航空企业,大型的航空公司在这个时候裁员或者让员工停薪休假,而小型航空公司想要熬过这个疫情是比较困难的,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有越来越多航空公司破产。近日,澳洲维珍航空公司就破产了,这家公司债务高达50亿澳元。

    航空公司破产
    航空公司破产

    4月20日,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航空宣布破产,进入自愿托管程序,德勤相关负责人将担任主管,帮助该公司重组高达50亿澳元的债务,并寻求新的买家。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在过去的十多年一直亏损,如今疫情爆发,公司破产也不让人意外。

    在此之前,澳洲维珍宣布从3月30日至6月14日暂停所有国际航班,减少一半以上的国内航班运力,裁员1000人,并让1万名飞行员、机舱服务员和地勤人员中的8000名员工暂时离职。不过尽管落实这样的措施,也不能挽救公司不破产。

    截止现在,澳洲维珍成为了疫情期间损失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不过有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疫情在全球进一步扩散,预计到了五月份,会有更多航空公司破产或者陷入困境。如果政府没能及时提供帮助,这些公司很难运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