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维珍航空破产 1.6万人恐面临失业

    维珍航空可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近期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维珍航空出现高负债的情况,目前债务超过50亿澳元,约人民币224亿元。澳洲维珍航空公司宣布破产,公司将进入自愿托管程序,以进行资本重组并改善财务状况。

    澳洲维珍航空破产原因
    澳洲维珍航空破产原因

    近期,全球民航业进入至暗时刻,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维珍航空公司就已经裁掉很多人,并停飞全部国际航线,可是现在宣布破产,那么1.6万人恐怕面临失业。据了解,维珍航空公司曾向联邦政府申请了8.9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以度过这次疫情所带来的危机,但是最后被拒绝了。目前,公司已经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四名破产专家担任托管人,接下来要做的是进行重组和融资,据悉已几家公司表示参与重组的兴趣。

    不仅仅是澳洲维珍航空公司破产,美联航也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将旅行需求推低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还有很多航空公司因疫情损失惨重。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受疫情冲击,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将暴跌3140亿美元,同比下降55%,全球航空和相关行业的2500万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