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是国企还是央企 正式员工工资待遇高吗?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全面普及,快递行业也是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了,目前,向邮政快递、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等,均已普及到全国各地了。那么,中国邮政是国企还是央企呢?其正式员工的工资待遇高吗?

    中国邮政资料
    中国邮政资料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邮政目前属于国企,国邮政集团公司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中国邮政依法经营各项邮政业务,承担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受政府委托提供邮政特殊服务,对竞争性邮政业务实行商业化运营。

    根据网上的相关数据,目前一线城市邮政正式员工的基本薪资在3000-4500元左右,二线城市则是2500-4000元左右,三线城市是2000-3500元左右,当然这不包括年终奖。虽然和顺丰快递这些相比,邮政在薪资上是不占据优势的,但是作为国企,其在福利方面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