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前后 为什么会这么贵?

    牵动老百姓敏感神经的猪肉价格终于降了,而是9连降。截至4月16日,猪肉价格已跌至43.38元/公斤,较2月12日价格下降了7.8元/公斤。但据农业农村部说法,猪肉价格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前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猪肉价格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前后
    猪肉价格高峰或在9月前后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因生产基数低、进口不确定性加大、消费回升等多因素下,二季度猪肉供需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可能是本轮猪周期最为艰难的时期。7月份后市场供应将慢慢改善,但因为节日消费拉动,猪肉价格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份前后。同时,他指出,四季度猪肉价格有可能出现同比下降。

    而据《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0-2029)》,2020年猪肉产销缺口预计增加32.7%,猪肉价格将维持高位,预计到2021年才回落,慢慢恢复到常年水平。面对猪肉价格上涨,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除了少吃,就是调整饮食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