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锌业股份去年盈利增282% 粗铅锌日产量创新纪录

    4月20日晚,锌业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16亿元,同比下降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282.23%;公司完成有色金属总量31.5万吨、化工产品产量51.9万吨。

    锌业股份
    锌业股份

    公告显示,2019年,锌业股份硬化生产指标,强化生产组织,全面完成生产任务。硫酸系统积极开展生产实验,原料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电解锌系统调整优化工艺条件,阴极锌产量达到极限水平,直流电单耗、锌粉单耗等7项定额指标创历史新高;铅锌系统高质量完成系统大修,粗铅锌日产量和精馏炉日产量创出新纪录;精锌系统大力实施系列创新改造,成本大幅降低。

    同时,锌业股份防范市场风险,强化盈利观念,全面提高营销能力。一是原料采购内外结合,相辅相承,充分发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规模优势,以进口支撑国内价差,使原料综合价差始终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二是产品销售长短结合,优势互补,大客户销售比重稳在50%以上,积极开发新兴市场,发挥海运优势将产品仓库延伸至华南地区,三是燃料、材料备件采购供产结合,动态平衡,严控采购成本。

    此外,锌业股份还积极提升内控能力,强化开源节流,全面实施降本增效。公司按照成本管理年的总体工作部署,改进成本考核方式,加大奖惩力度,各级分工负责,督促推进降成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锌业股份生产经营计划目标是完成有色金属产量31.3万吨,化工产品产量52.56万吨,其中锌28.47万吨、铅2.828万吨、硫酸50.76万吨、硫酸锌1.8万吨。为此,锌业股份将在技术改造、系统运行、风险防控,成本管理等多个方面做好工作,确保计划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