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抓好粮食生猪等农产品稳产保供

    据农业农村部4月20日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动物防疫等项目实施工作。

    农业生产
    农业生产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突出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重点支持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提出,资金项目进一步向贫困县特别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未摘帽贫困县倾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支持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全面落实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通知》强调,各地要持续推进资金统筹整合,完善“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绩效考核,建立健全以绩效评价为导向的项目资金安排机制,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