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拓展 提升核心竞争力

    银行业正加快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的拓展步伐。上海证券报获悉,光大银行近日宣布,将投入5亿元用于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孵化。通过支持新产品、新模式、新市场的开拓创新,营造全行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文化氛围,助力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

    对于此次宣布专项资金投入金融科技项目孵化,光大银行行长刘金表示,近年来,光大银行在完善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发挥金融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从2015年至今,全行立项近600个创新项目,创新对于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的作用不断显现。

    刘金表示,金融科技创新专项经费机制,旨在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为促进金融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打好基础。光大银行将先期投入5亿元用于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投入覆盖创新项目全流程。

    据了解,光大银行一直将科技创新视为其业务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该行于3月底发布的2019年年报内容显示,光大银行通过实施“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全年科技投入34.04亿元,增长44.73%,着力打造“123+N”数字光大发展体系。

    光大银行方面表示,该行将继续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全面落实“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在合法合规及强化风控的前提下,以开放态度激发创新项目的孵化活力,持续探索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新路径,促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