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局回应国际机票炒至10万元以上 已出手打击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民航局已要求各大航司调减国际航班。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机票代理商出现倒票、抢票等行为。今日,民航局回应国际机票炒至10万元以上,称已经暂停代理企业销售国际机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民航局回应国际机票炒至10万元以上
    国际航班

    在4月2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近期少数代理企业通过虚占座位、更换旅客姓名等方式倒票、抢票,有的机票炒到10万元以上。民航局要求4月16日起暂停各销售代理企业的国际机票代理权,全部国际渠道必须通过直销渠道销售,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已由代理企业销售的国际机票,航空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控,杜绝中间环节的炒票等行为。

    民航局此前消息显示,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而目前因国外疫情严重,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回国的需求增加,导致国际机票价格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