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锦能源定增募资66亿元 投资子公司新材料项目

    美锦能源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66亿元用于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及发行价格将另行确定。

    美锦能源
    美锦能源

    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属于既有产能的升级置换,以美锦能源子公司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共包含385万吨/年焦化项目、LNG及乙二醇项目、焦化脱硫脱硝项目三个子项目。项目投资额87.37亿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额50亿元。据披露,该项目在预测期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26.34亿元,税后利润13.45亿元。

    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是上市公司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一期)的第一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1万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0万KW氢燃料电池电堆和1万辆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据公告,项目第一阶段总投资额为15.0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将建设年产5000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0万KW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能力以及办公、研发、共用动力等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一期一阶段预测期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0.85亿元,年均净利润3.56亿元,建设期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