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目前50万存款在国内算多吗?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全面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人都拥有一定的存款。不少人会好奇,目前中国的人均存款是多少了,那么,现如今,50万存款在国内算多的吗?看看官方公布的一组数据。

    中国人均存款数据
    中国人均存款数据

    此前,央行也是公布了相关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9月底的时候,我国大陆的居民、企业、机构及其它各组织的存款总量为176.13万亿元,其中大概有39.77%(约70万亿元人民币)的存款是属于我们老百姓的个人存款。

    按照我国13.9亿总人口来计算,大陆居民的人均存款大概在5万元左右。其中,有5%的人口其人均存款是达到47万元的,也就是说,拥有50万存款在国内算是比较多的。当然了需要注意的是,存款并非等于个人的总财富,这其中不包括房子、汽车及股票投资等资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