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中国消费潜力 前期被压抑后期回补

    中国可是消费大国,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数据明显下滑,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9.0%,特别是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5.8%,所以大家很关心中国的消费潜力下降了。为此,官方回应中国消费潜力,前期消费潜力被压抑,后期会回补的。

    中国消费潜力怎么样
    中国消费潜力怎么样

    虽说中国一季度消费潜力被压抑,但是中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逆势增长5.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3.6%,可以看出网购已经深入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未来网上消费潜力会越来越强,占总体比重逐步提升。

    推动未来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很大程度上仍要依靠消费扩张,其核心在两方面:一是消费能力,二是消费意愿。决定消费的因素不仅要看当前收入,也要看预期收入和财产状况等,居民收入只是影响短期消费的因素之一。一季度中国消费确实受到抑制,尤其外出活动受限使得服务消费受抑制较多,前期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不断释放,得到一定程度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