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丰田五月将减产 产量降低到7.9万辆

    日本丰田汽车品牌一向以来都备受爱车族的欢迎,但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丰田五月将减产,产量降至7.9万辆。据了解,丰田全球工厂几乎全部都受到疫情影响,在中国的工厂于3月30日才开始恢复正常运营,但是现在突然听到这个消息确实让人震惊。

    丰田汽车日本工厂计划减产
    丰田汽车日本工厂计划减产

    其实丰田并不是对中国工厂减产,而是决定将日本工厂5月整体产量降至7.9万辆,减产幅度达40%,主要是出口美国、中东等市场的车型。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共有5家工厂的9条生产力自5月12日起开始停工,最长持续至5月18日。另有3家工厂的4条生产线将在5至6月减少生产班次,从常规的两班制改为单班制。

    随着欧洲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丰田法国工厂将于4月22日起恢复部分生产,南非工厂、泰国工厂及菲律宾零部件工厂目前延长至4月30日有望恢复生产,更多地区恢复生产的日期已经推迟至5月,为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相关工厂在初期将采取单班制。迫于疫情期间成本及现金流等压力,丰田已宣布暂停支付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工厂的近5000名外包员工支付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