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谈外资撤离 并不会出现大规模撤资的情况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的失业率持续上升,对国家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以及安抚国内民众,美国和日本政府不得不出钱来帮助制造业回流本国。近日,美国和日本突然宣布撤离在华企业,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为此,商务部谈外资撤离,并不会出现大规模撤资的情况。

    商务部谈外资撤离引关注
    商务部谈外资撤离引关注

    此前因为疫情原因对在华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仍会是大多数在华美资企业的重点市场。据75%的受访企业表示,无论疫情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在华投资的信心和决心,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前途。根据监测显示,目前在华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升。

    对于疫情是否会加速“去全球化”的进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出现回头浪,但大趋势不会改变的,全球化出现的问题需要通过合作和发展加以解决。未来中国将会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到中国来投资,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市场空间,最全的产业链配套体系,相对较低的综合生产成本,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好的满足外资企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