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迈入战略发展期 继续加强5G研发投入

    4月17日,中兴通讯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在线上举行。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李莹,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副总裁崔丽,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丁建中出席会议。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

    李自学在致辞时用谨慎、艰难、扎实三个词来形容过去一年的感触。他表示,通过2018年和2019年这两年的投入和建设,中兴通讯已经建立了全球一流的合规体系。2019年达成了公司恢复期目标,2020年起,公司将正式迈入战略发展期。

    2019年,中兴通讯提交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营业收入907.4亿元人民币,增长6.11%,净利润达51.5亿元人民币。其中运营商网络业务营收665.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6%,占总收入比重73.38%,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运营商网络毛利率提升2.24%达到42.61%,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4.3%至37.2%,达到近10年最高水平。

    李自学提到,在2019年恢复期过程中,中兴通讯仍然坚持增加5G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3.8%,并开展5G赋能行业的创新实践,在工业、教育、交通、能源等行业发展300多家合作伙伴。

    “疫情过程中,公司看到了新媒体、安全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立体安防等5G行业创新应用的巨大需求,催生出云视频、AI、存储等市场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加强5G在细分场景的应用,快速开发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平台产品和方案。”李自学说。

    李自学表示,2020年以来,国家层面对新基建给予高度关注,尤其是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中兴通讯将继续加强5G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和市场突破,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司整体运作效率,重视科学合规体系建设、强化内控,积极把握新基建及5G市场机遇。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李自学表示,目前公司在国内的生产经营活动已恢复到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