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上周新增失业人数超520万 比预期还要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超过210万例,其中美国病例占近三分之一,这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损害不断恶化,美国上周新增失业人数超过520万,比此前预期还要高。

    美增失业人数超过520万
    美增失业人数超过520万

    自3月中旬以来,美国已经裁减了2200万个工作岗位,因为控制疫情的措施迫使企业、商店和餐馆关门。美国劳工部定于16日公布最新失业数据,上周新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将超过500万,意味着过去四周将抹去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所有新增就业岗位。

    继酒店、餐饮、购物中心等行业人员大量失业后,美国正迎来第二波失业潮,政府雇员、律师甚至医护人员等也未能幸免,远程办公一度被视作应对疫情冲击的有效方式。经济学家表示,裁员人数似乎已经见顶,但美国失业率仍有可能在4月份达到两位数。随着经济进一步陷入衰退,劳动市场进入“创伤期”,这些数字“在未来几周仍将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