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银电商去年营收增长28% 钢铁交易量创新高

    新三板营收规模最大的公司钢银电商营业收入再创新高。公司14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221.33亿元,同比增长2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78%。

    钢银电商
    钢银电商

    钢银电商是国内排名前三的钢铁电商交易平台。2019年,公司平台结算量3718.99万吨,同比增长34.74%。其中,单日寄售交易结算量全年六破纪录,最高为30.21万吨,再创行业新高。交易量不断创新高为公司营收刷新纪录作出了贡献。2019年,公司寄售交易服务收入为82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7.65%。随着交易量不断攀升,供应链服务能力已成为钢银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从产业视角深挖用户需求,精准匹配数字化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效能不断提升,平台人均效能由2018年传统钢贸行业的6倍升至7倍。

    同时,平台用户黏性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末,平台企业用户数达11.65万家,复购率达67.85%,留存率达75.31%。2019年,钢银电商供应链服务能力全新蝶变,供应链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4.7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2.32%,同比增长35.25%。公司称,平台利润保持高速增长,已经进入数字化服务升级红利期。

    2020年,钢银电商将重点打造“钢银云”系列SaaS产品,帮助产业链用户搭建可视化、线上化集成管理云平台,推动钢贸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科技赋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