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预产量6000万吨 中石油签署巴西油田分成合同

    中石油集团今天披露,位于巴西布兹奥斯油田和阿拉姆勘探区块的两份产品分成合同于近日正式签署,为公司高质量建设拉美“两个合作区”进一步夯实了资源基础。

    中石油
    中石油

    中石油表示,上述两个项目产品分成合同签署的时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蔓延、中油国际(巴西)公司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考虑到疫情防控风险等因素,经中油国际公司批准,中油国际(巴西)公司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分别致函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建议取消原定签字仪式。该提议得到政府支持,两个项目产品分成合同签署改为传签形式,从而确保了合同如期顺利签署生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项目的不利影响。

    布兹奥斯项目是巴西最大的整装油田,也是世界最大的深海油田。在2019年11月6日举行的巴西专属经营区产品分成合同招标中,由巴西国油、中石油、中海油组成的联合体最终中标。布兹奥斯项目于2018年4月投产,目前日产量60万桶油当量,预计高峰年产量达6000万吨。

    阿拉姆项目是巴西桑托斯盆地盐下面积最大的风险勘探区块,由巴西国油、中石油组成的联合体于2019年11月7日在巴西第六轮深海盐下产品分成合同招标中成功中标。

    据悉,中石油于2013年年底正式进入巴西,开展上游深海油气合作,目前运营着里贝拉和佩罗巴两个超深海盐下项目。